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早起读书。

“读书仍旧是一个人独处时的最正确状态”
“读书和做书都要更加沉得住气”

早早起床 头脑还不太清醒的下车
在报刊亭抱一本 荒岛图书馆
老板娘还在吃早饭 擦擦嘴 看到一个清早的表情
一路走 心情愉快

我总是爱这个样子的
把书摆在你的面前 品头论足 只是不要讨伐和批判
你看 这本书虽然读起来不太带劲 可是它长的很好看
可是这本书有点丑 要别人细细跟你说你才会知道它其实说了些很好的话

一翻开便看到沈公 朴实矍铄 真是件开心的事
想起小吴老师跟我们说 沈公爱骑自行车 街头巷尾

“可见排列整齐的全套200多本亦舒作品”
林夕的样子总是让人喜欢

和往常一样 不厚的本子
可是这次它想说的东西 似乎多的不够装
看来总是不太过瘾
短短几段字 翻过一页便不一样了

其实觉得若安心做个读书的本子 那是再好不过
可是翻过后却像听到这样的话 不可以的呀 你知道这年头我们总要让人觉得我们够创意才好 即使跟书不太搭边那我们也要扯一扯的你看这组实验照是不是挺好挺前卫的

好吧 可是能不能就
少一些 我最满意出版了这本书 可是为什么呢我跟你说一说吧但还是允许我打个小广告吧哎你看不错吧什么你还是没听到它好在哪儿哎那下回再说吧
多一些 你知道我最想做的书是怎样么 是烤面包的书 是讲故事的书 是没有文字没有图也让人能读懂的书 一点点梦想的味道总是让人喜欢 人们静静说话的样子也很好

看到一个人的出版社 就有些小惊喜
要是能让小老板们自己来说话就更好了

怎样怎样
哎 念念叨叨
其实每年末都有这样一本读书本子 就已经很好

认真想来 其实这样的专业 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你看我做阅读报告的专题时 是真正欢欣并且得意洋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