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祈福安康。心诚则灵。

很多年没有陪妈妈去烧香了
今年就是很想去 也不知道为什么

眼前尽是 男女老少
平日里一脸不屑五颜六色的年轻男女
走路缓慢背影虔诚的老人们
跑来跑去怎么都不会累的孩子们

刚听妈妈说完已经很少有人很认真的行三拜礼了
抬头就看到一个圆脸的年轻男人一脸认真的行了很完整的三拜礼
转到另一个殿前才又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很认真的拜了三拜

佛祖也是很辛苦的吧
天下苍生 一人一个小小心愿 就没有尽头了
你看那几棵许愿树 挂满了红色的丝带
还看到一个小姑娘攥着一条写着学习进步的红带子往树那边走
有一个菩萨的坐骑是一只很好看的大象

听到撞钟声的时候就很想哭
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样的承载 到底有多重

我看到很多的爱 很多很多
所以 我很认真的许愿
我的家人们 你们要平安幸福
我的朋友们 你们要平安幸福
很久很久 才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昨天在家里,我也去烧香了.
因为我外公去世了,暂时我爸妈还不能烧.
还是第一次自己亲自烧,以前都看爸妈在烧.
还蛮复杂的诶!